Auspicious.

N.E.W.Ts准备中。理砂洁癖看到拆逆就想死

© Auspicious.
Powered by LOFTER

【宋晓】无题

#是甜的放心吃

自义城一别十余载,宋子琛怀揣着两个锁灵囊日日泊于路途之上,去寻那灵气充沛之地好生温养着微弱的魂魄,阿箐化形的时候江南正值春分,十三四岁的小姑娘模样,牵着他的手,脆生生的唤他宋道长,笑脸像花儿一样。

宋子琛看着她只觉得恍惚,半大的孩子而已,前半世受了的苦楚终究是磨灭不了纯真的心性,他便拿她当做亲妹妹疼着,带着她一路游历走走停停,行过了江南莲蓬渔灯晚,看过了漠北白沙盈缺月,最后还是回了周庄,寻了个安稳院落住下,若是星尘在,肯定也会开心的。

星尘,晓星尘……

午夜梦回宋子琛总想深深的唤一声这个名字,张了口却出不了声,喉咙里的呜咽提醒自己无论如何想忘忘不掉的过去,这人碎成了纷飞的魂魄,如今捧在自己手里。

晓星尘的锁灵囊如往日一无二异,十来年的温养让它有了实成的重量,像是进入了安稳的长眠,但偏偏不愿醒,阿箐曾经拽了他的衣角问晓道长甚么时候才睡醒啊?宋子琛抚了抚她的头发在她手心写下:快了。

快了快了,每日都觉得时间太长了,行行复行行,一等就又是三年。

阿箐十六岁生辰时宋子琛给她做了个发簪子,请了镇子东头的手艺人雕了玉兰花,小姑娘爱美,欢喜的闹着要宋子琛给他梳头发,无奈手生,只得简单的挽了个发髻插上簪子,心里感叹着阿箐也是大姑娘了,出门前想要嘱咐她些话,还未提笔写她就噼里啪啦崩豆子似的说:“晓得啦晓得啦!不准跑太远不准晚归家也不要和王家的小哥多说话,宋道长你越来越啰嗦啦。”

是是是,我啰嗦了。宋子琛心里觉得好笑,催了她出去转身回了里屋,平日里来请求帮忙除魔驱鬼的人也不算多,况且自己又不方便交流,宋子琛也乐的清闲,无事之时便执了霜华拂雪仔仔细细的擦拭,而后握了晓星尘的锁灵囊聚了灵力养着,今天也别无例外,宋子琛摸着那素色的锦囊,心里道着些平淡无常的话。

星尘,你可知阿箐过了生辰已有十六,今天她还挺开心的,早上也问我你醒了没有,我告诉她快了快了。

前些日子我们北上到了草原天路,巧的是遇见了含光君同夷陵老祖,大约是为了同一个事情,那儿又出了凶尸,好在解决的及时。阿箐要骑马,我没准,还和我闹了会儿别扭。

星尘,江南月季开了花,蓝先生请我们到姑苏去,不知何事,阿箐还未去过云深不知处,甚是好奇。

你若是能醒来就好了,你醒来了,我便不用每日都觉得长的像是过不完……

宋子琛有些怅然若失,凶尸之体五感不甚强烈,然而他却觉得有些疲惫,阖了眼睛竟不自觉迷糊了过去,醒来时天色已经不早,宋子琛看见外屋有灯光如豆,许是阿箐回来了,便起身想要出去看看,心下却一惊,晓星尘的锁灵囊不见了!

他握紧了剑柄闪身出屋,出鞘的拂雪却在来人几尺处生生的停住了。

他从没想过这样的见面,或是说他从未幻想过能再次见面。

那人依旧是初见时的模样,雪白的道袍卷了窗外的天色染了晚霞,乌黑的发系了道士冠,晓星尘扭头看他,那双眼竟是盛满笑意的,眼里有他的影子,同自己的眸一样。

清风明月。宋子琛喃喃,他觉得老天爷真真待自己不薄,他想动,想笑,也想落泪;然后他慌了,怕了,愧了,一败涂地。

晓星尘拂开他的剑身来到他面前看他,前半生他很少见过如此失态的宋子琛,说是失态,倒不如脆弱来合适,他眼盲心不盲,那时候他不知道宋子琛变成了什么样子,如今尚可视物,头一次认认真真看清他的脸,惊觉他已非人,感慨他这几年的经历,也心疼他独自背负等待的枷锁,一困十余载。

“子琛……”晓星尘握了他的手唤他:“再不看你,我快要记不清你的样子了。”

宋子琛颤抖着抓住了那人握上来的手,曾几何时他想过再见之时对他说声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可是当晓星尘真真出现在眼前时,他怕了,好像说了这人就会飘走一般,他在他手心写字,对不起这三个字,笔画何时变得这么多了?

晓星尘说:“我知道,宋岚,我都知道的。” 明月清风也好,傲雪凌霜也罢,当时年少气盛说要开宗立派弘道家之法不是笑谈,朝夕生执念,这一念就是十年。

我有故人抱剑去,斩尽春风未肯归。如今我已归来,此后一生与你茶半酒满,闲人二三,直到春枝发豆蔻,暮雪对白头。

已无可求矣。

(忘记发在这里了,觉得起什么名字都不合适~)

评论(7)
热度(65)